西班牙再生能源 成功供電全國9小時

▲西班牙的綠色能源,特別是太陽能光電,屬歐盟裡發展最好的國家之一。(圖/美聯社/達志影像)
▲西班牙的綠色能源,特別是太陽能光電,屬歐盟裡發展最好的國家之一。(圖/美聯社/達志影像)

[NOWnews今日新聞]歐盟發展綠色能源多年,部分日照充足的國家,如西班牙更是成為全球太陽能光電的佼佼者。一項最新數據顯示,西班牙達成1項新里程碑,即在9個小時內完全以再生能源供應全國用電。

根據《商業內幕》報導,綠色能源轉型不僅有助於緩解氣候危機,也能帶來利潤、降低長期發電成本。上週二的上午10點至晚上7點,西班牙就嘗試以風能、太陽能和水力發電,滿足了西班牙全境的電力需求。

報導提到,再生能源的使用,過去幾年中有明顯增長,現在約佔全球發電量的1/3,而且還在持續增加中。

馬德里卡洛斯三世大學(Carlos III University in Madrid)的經濟學教授法布拉(Natalia Fabra)表示,雖然綠色能源的進步,還是沒能完全取代對石油、天然氣的需求,但確實減少了對傳統能源的依賴,更重要的是,這並非周期性的,而是結構性的改變。

更多 NOWnews 今日新聞 報導
綠能發威!太陽能加風力達到全國51%發電量 葡萄牙寫下傲人紀錄
曼谷積極推動綠能轉型 7年內所有公車改為電動車
太陽能發電占比全球第一!荷蘭拼創意 漂浮發電板寫奇蹟